究竟谁知道我的思维? ——结合我被脑控的经历谈思维散播/扩散是如何运作的

07年的时候,我玩饭否(fanfou.com),加了很多好友,突然有一天,我发现好多饭友好像在饭否里发帖议论/评论我在博客和饭否上发的帖子的内容(我在饭否的个人简介里有博客地址),但是从来没有直接给我评论或者@,可是他们发帖的内容都与我的帖子的内容相关,就好像在跟我隔空对话,遥相呼应。

就用这种方式,有个女饭友对我“示好”,我就跟她你来我往地隔空对谈,就是发的帖子都是接著彼此的话茬往下说,或者内容针对彼此的帖子,不是直接@或评论,就这样持续了近半年,后来有一次她发帖说自己的 QQ 好友太少了,因为一直在隔空对谈,我以为这是暗示我加她 QQ,就给她留评论求加好友,可是人家连理都不理,评论都不回。这不是很奇怪么,一个费尽心思,跟你隔空对谈半年的人竟然都不理会你的评论,而且不理之后居然还是要跟我隔空对谈。所以我开始怀疑,哪里出问题了。

此后更离谱的是,几乎所有的女饭友轮番“示好”,跟我隔空对谈,我无暇理会,他们就攻击嘲讽,男网友则是各种调侃起哄。当然,他们没有直接@评论,只是在自己的帖子里指桑骂槐、影射攻击。比如,说我“后宫佳丽三千”(事实上别说生活中就连包括网上,一个都没有),以此影射很多女网友对我“示好”;有女网友暗示要跟我见面,我不理,她就发帖说“占著茅坑不拉屎”;借批台湾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的三不主义嘲讽我,等等还有很多,我记忆中就这几个印像比较突出。当然现在我明白这是脑控给我制造的错觉和误会。甚至后来李银河周国平等很多名人都写博客加入“批斗”我的行列,内容针对我在网上写过的博客和言论(李银河比较温和,周则很恶毒,处处针对我),这就很荒谬了,怎么可能,李周根本不可能知道我这个人的存在,所以我开始怀疑这一切,我查看我博客的访问记录(我在 Google Blogger 的博客装了 Google Analytics),发现除了我自己几乎没有人访问,可是他们怎么会针对我博客的内容发帖呢?更为严重的是他们谈论我的隐私,我在生活中的一言一行,还有的模仿我,所以我那时怀疑自己被人监控了,监控内容发到一个私密的群里或者网站,然后邀请那些人来观看、发帖、评论、批斗。后来我才想明白这种情形是不可能的,否则无法保证不被泄露出去,脑控组织不会干这么蠢的事情。可是当时我被吓坏了,把博客和饭否都删除了。

随后更令人震惊的事情发生了,人们议论批斗的内容不再限于我的博客内容、我的言行隐私,已经扩大到我的思维内容。网上、报纸上、电视上,周围的人的言行中,到处都是我的思维碎片的重现(具体实例请看 我的日记 ,我只记了其中的一小部分,类似的情况每天都会遇到一到三例。有人说这是精神病,我的反驳和论证在这里: 我被脑控的特征以及为什么我不是精神病)。因此那时我感觉我的思维被那些人知道了,才会有这种现象发生,后来发生的事情证明这种感觉是不完全正确的。开始我惶惶不可终日,在几个城市之间不断地逃窜。然而都无用。后来为了躲开这一切,我只好不上网,不看报纸、电视,不与任何人接触,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只看书,而且是纸书,纸书是无法根据我的思维篡改的,我以为这样就可以躲开脑控的干扰,没想到令人惊讶的是,我昨天思维的片段,今天就出现在书中

我不能说书在议论我,因为纸书的内容是已经确定的,无法根据我的思维变化而更改,因此唯一的解释是,我想到的某些字句,正好与书中的内容一致。然而这并非天然的巧合,天然的巧合不可能连续一个月每天都有,这是人为制造的巧合。只能解释为我的思维被控制了,也就是说,他们能够部分地控制我的思维内容,让它包含某个字句,或产生某个念头,可是被控制的人无法察觉这些,他觉得自己的思维是自由的,思维的内容都是自己想的

【这段属哲学思考,不感兴趣的可略过】所以会被控而不自知,是因为人类思维的一个基本特性:人的思维的具有偶然性和不确定性,即在一段连续的思维终结之后的瞬间,人无法知道下一刻想到的会是什么。就在这一瞬间,如果在人的思维中人为地输入一条信息,那么他无法分辨这条信息是自己想到的还是外来的。

总结一下,脑控组织不仅能知道一个人的思维,更能够部分地操控他的思维,比如植入一个念头,或者包含特定内容的一段思维。同时可以不让他察觉,这是暗控,当然也可以故意让他察觉,这是明控。想明白了这点,就可以解释上面发生的所有的奇怪的现象了。

07年的时候,我在饭否发了一个帖子说正在复习考研,但不知道考哪个城市的大学好,随后一个女饭友发了一张照片,是一片海,底下附上文字“欢迎来青岛”,我以为是在跟我隔空对话,后来我问她你那张照片是对我说的么,她说,”我是说那些海藻“,我看了一下那张照片,果然里面有一些海藻。这只是个具体的例子,类似的事情那时我天天都会遇到,一次两次,你可以说这是巧合和误会,可是次数多了怎么解释。

我的理解是,“谈论”我博客或帖子内容的人,未必看过或针对我的博客或帖子,他们可能只是被脑控组织操纵思维,然后发一些相关内容的帖子,他们自己并不知道自己被操纵。被操控的人不知道他发的帖子的内容与我的帖子或者思维内容相关,遥相呼应,看起来就像在与我对话一样。

然而不排除有人会这么做,看了我的博客微博后,与我隔空对谈,所以我无法知道我的好友发的好像是针对我的帖子的内容是他/她有意的,还是被脑控操控思维而不自知。我无法做出判断。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困扰。一直影响我的网络社交。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说出或议论我的思维的人并不知道我的思维,只有脑控组织知道。他们只是被脑控组织操纵思维来说出包含特定词句的话或做出特定的行为,可是他们对此无知无觉。脑控组织完全没有必要告知他们我的思维,只需要操控他们的思维说出特定的话或做出特定的行为即可达到那种效果:看起来就像他们知道了我的思维,然而事实并非如此。细心的人通过仔细观察那些人的表情和行为,也会发现可疑之处,比如他们说出你的思维的时候泰然自若、若无其事,甚至根本不看你,或者像有难友说的,事情过后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这些细节都印证了这一点:他们根本不知道你的思维。此外,如果那些人知道你的思维,那么不排除有被他们泄露脑控机密的可能,知道你思维的人越多,泄露机密的可能就越大。这些泄露出去都是犯罪的证据和线索,所以他们绝不可能让那么多人尤其是平民百姓知道你的思维。

有很多受害者说,经常会遇到有人针对自己的思维吐痰,以为他们知道自己的思维,是脑控组织的帮凶,其实他们也是被脑控组织操控了,脑控组织只需要在受害者思维的关键时刻向周围人的大脑输入吐痰的念头即可。

脑控组织用这种技术操纵别人思维来犯罪,查不到任何关于操纵者的信息。直接对你犯罪的人未必就是脑控你的人,他们被脑控组织操纵来对你犯罪,但并不知道自己被操纵。那些说自己有证据知道谁是脑控自己的人的难友,请深思,很可能是被脑控组织制造的假象迷惑或误导了。脑控你的人多半不可能是你生活中与你有交集的人,因为一旦要查首先会从这些人查起,他们往往是脑控操纵的“肉鸡”(计算机术语,也称傀儡机,是指可以被黑客远程控制的电脑),就算抓捕了他们,背后的操纵者仍会逍遥法外。如果我是脑控组织的领导人,绝不会允许下属明控(但可能会暗控)生活中与自己有交集的人,兔子不吃窝边草说的就是这个道理,这不仅容易暴露自己,而且可能会被失去理智的受害者怀疑并伤到。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试用甘斯反应器屏蔽脑控可能遇到的坑

脑控的目的

一种可能有效的反脑控方法:用甘斯反应器干扰脑控通信